司途梵星✨

“悠悠天地内,不死会相逢”

[all太]被爱幻想症

  ✨cp all太

  ✨太宰今天也有被爱哦

  

  

一、

  那位先生到达店门时正是黄昏。

  刚装上的木门开合间还带着些许吱呀声,把倚在院内柳儿间午睡的蝉吵的睡不着,于是无尽的知了声伴随着夏黏黏糊糊的赖在这里不走,空气里也湿哒哒的。

  

  云央在门口懒懒探出头,看见来了人忙把瞌睡拉到脑后,迎着客人打了招呼,然后转回客厅戳了戳还窝在太空被里睡得正香的我。

  被吵醒的我颇不情愿的起身抬头,努力的用脸部肌肉挤出一个职业式的微笑。

  

  “您好?”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或许是丞待解决的问题极其严重,要不就是这位先生也是在健康午觉时段被人吵醒的。他抓了抓散乱的头发,深吸一口气。

  

  “我怀疑这个世界,要、毁、灭、了。”

  

  

二、

  异样是从今早开始的。

  

  秉持着主业跷班爱好自/杀的横滨热心好市民太宰治经过一番勤劳的晨练运动之后,于清晨十点来到岗位开始工作。

  至于时间观念当然要给自己打满分啦毕竟十点钟也算是清晨嘛。

  太宰治满意的肯定了自己的进步,并决定用下午跷班的行为来奖励自己。

  

  一进门便看见了趴在窗口张望的白虎少年,那人看见了他后明显松了一口气,连奔跑过来的姿势都轻快了好些。

  

  “呐,敦,”

  “早上好啊。”

  “太宰先生——”

  少年站定,鞠躬傻笑一气呵成。

  “太宰先生早上好——”

  

  “有什么事吗?”

  “没有没有,就是……”

  “诶?”青年随手翻开了桌子上的手册,惊讶的单挑眉。

  

  “工作报告已经完成了?”

  “嗯……”

  中岛敦不好意思的挠头。

  

  “因为太宰先生来的有点晚嘛,国木田先生说中午要检查先生的报告的说,所以……”

  “所以说敦君果然是我的好学生吗!”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某翘班男子双手捧脸,夸张的感叹起来,歪头的同时视线也没错过少年脸上一闪而过的可疑红色。

  

  “这下又能在国木田君那里找偷懒的理由啦——”

  “诶对了,今天怎么没有见他嘞。”

  “这个啊,国木田前辈已经找您去了……”

  “是吗,今天这么关心我来着……”青年疑惑的托起了下巴思考,五秒之后没想明白果断的把问题抛在了脑后。

  

  “嘛,那么他回来一定又要说‘太宰那个混/蛋又打乱了我上午的安排了!’”

  他悠闲的摆摆手,舒服的瘫在沙发上拿起了自己的咖啡杯。      

  果然是要补充一下能量下午才有力气搞事情嘛。就是这个味道好像……

  不对啊,太宰治舔舔嘴唇,淡淡的莲子气息在齿间弥漫开,不是很甜,但是香香软软的。

  杯子里的冰咖啡却是不见了踪影。

  

  “啊,太宰先生在找咖啡吗?”

  正在一旁扫地的草帽少年探过了头。

  

  “对是的没错哦。”太宰治点头。

  “是贤治换了咖啡吗?”

  “是呀,因为猜到先生今天早上一定没有好好吃饭。”

  宫泽贤治递给他拭擦嘴角的纸巾,露出了一个乡下少年特有的热情微笑。

  

  “诶贤治,”

  低头思索的太宰干脆直接转过了身子讨要情报。

  “你有没有发现今天大家好像都不太对劲?”

  “唔……有吗?”贤治疑惑。

  “可是大家平时不就是这样的吗。”

  他边说着,边又往桌子上放了几块独立包装起来的方糖。

  “太宰先生以后还是尽量喝热咖啡吧,还有敦说不放糖会很苦的。

  

  不对,绝对有什么地方出错了。

  

  太宰治微笑着离开了侦探社,出门时还无比自然的接受了直美的一句“太宰先生早去早回记得不要去河边哦还有上个月用来上/吊的绳子被国木田前辈很生气的剪断了藏在枕头下面的手术刀被社长没收了他还说不要让你和某些无聊的人学坏以及乱步先生说城西的那个案子你不陪他就不去所以下周还要去城西——”

  辛苦你了直美。

  

  太宰治颇为感动的捶胸顿足,第一百零一次想,没错,一定是这个世界疯了。

 

  

三、

  在街角遇到中也的时候港黑楷模果然还在兢兢业业的工作。

  太宰治心里盘算了下自己最近经常出没的地点,桃花眼稍稍一眯便开始了今天的搭讪。

  

  “呐呐又见面了呢,小矮子该不会是特意在这里等着主人的吧。”

  “中也这样真的让我好难做哦~毕竟中也这么喜欢我我也不舍得赶走小狗狗中也的吧——”

  “那看在中也对我如此情深的份上不如帮我找个美丽善良的小姐姐和我一起殉/情吧,我觉得这样可以更好的治疗我脆弱的心灵的(捂心口)。”

  

  语言里用了三分玩笑五分嘲讽,剩下了两分一份留给甜腻腻的语气助词用来恶心小矮子,一份留给赞美等待下一位陪自己殉情的天使女士。

  

  虽然不知道下一个是什么时候但是只要乐观的保持盲目又活泼的自信就好了吧。

  食材佐料刚刚好,是会被小矮子暴躁胖揍的配方。

  棒极了。

  

  语言艺术家兼行为废柴大师太宰治得意的朝天大笑,仰起来的头硬是支楞了许久却没有等来预料之中的疼痛。

  温热的手指触感出现在伤口处,带着些痒痒的痛感。

  青年下意识的想要躲开,却被早已预判到动作的Mafia干部一把按住了肩头。

  

  “你是笨蛋吗?”

  中原中也没好气的骂道,手上的力度却是一点没加重。

  “一点都不处理赶紧死了才好。”

  

  “中也……”

  被人禁锢住的太宰治一脸震惊,满心感动,沉默了许久才认真的开了口。

  “你知道人和狗是不能在一起的吗?”

  

  硬了。

  拳头硬了。

  

  还没等黑着脸的中原中也开口,面前的人便趁机溜的无影无踪。

  

  小矮子,好可怕。

  这是逃逸成功的太宰治摸着伤口时脑子里的第一个想法。

  

  完蛋了这世界没救了。

  在抱头痛思这个世界为什么会毁灭的哲学问题无果后的太宰超人果断选择了自杀。

  岸边的芦苇说今天的水好清澈哦,鱼儿也在吐泡泡,于是太宰治安心的闭上了眼睛,准备安静的睡个长长的觉。

 

  

四、

  “织田作——”

  “辣死了,真的好辣——”

  上一秒还扬言丝毫不怕魔鬼咖喱挑战的某干部仅仅维持了三秒风度,吐着舌鼓腮发出sos。

  

  “喝水就不辣了。”

  男人一边熟练的递上一杯橙汁,一边轻轻顺着男孩的背。

  “别呛着。”

  

  “都说了太宰吃不了太辣的了。”

  织田作之助无奈的摇摇头,接过少年的勺子细细的尝了一口。

  “今天的咖喱还不错。”

  

  刚被救回来的太宰治说不出话,一只手支着头看他。

  “织田作天天和我在一起不会很累吗?”

  少年尚未长开腰身的乖乖靠在桌沿,修长的双腿悬空一晃一晃。良久问道。

  

  “不会啊。”

  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

  

  日光灯的亮度被开到了最大,角落里的影子更碎了一些。太宰治没去看织田作之助的眼睛。

  “为什么啊。”

  “关于这个问题啊……”

  “我也不大清楚呢。”

  男人认真的思考后得出了结论。

  “不过我想,或许是因为……”

  “嗯?”

  

  Lupin里的老钟滴答滴答。昏黄的灯光很暖,使人平生出一种永远也不会熄灭的错觉。

  少年凑近的眸子也被染上了一层光晕,织田作看到了。于是他垂眸去捕捉,笑意更浓。

  

  “因为你可是太宰啊,是我的友人,因为太宰值得吧。”

  

  

五、

  “先生,我想我们需要您回答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您上一次对别人表达爱意,或者说产生这种相关的感觉,大概是在多久之前?

  

  

六、

  醒来时是熟悉的天花板,看来是在医务室里。

  幸好与谢野医生今天和小镜花逛街去了,不然他可能就醒不过来了。

  

  “做梦了。”

  慈悲的侦探大恩人坐在床边慢悠悠的开了口。用的是陈述句。

  

  “可能是吧。”

  太宰治直起了身子靠在枕头上,窗帘只拉上了一半,从缝隙里偷跑进来的光有些刺眼,浸过冷水的头有点迷迷糊糊的。

  

  这人难得安静。

  

  “乱步先生不是要启程去城西一趟吗?周末还没出发?”

  熟练的话题转移技能意料之中得到了侦探先生的一个白眼,江户川乱步丢给他一张车票。

  

  “明天去城西,给笨蛋太宰的。”

  “一定要太宰治去吗?明明其他人也可以的吧。”

  “嗯……从任务难度上来说不好说。”

  “毕竟那里有个零食城的,不带个人去东西怎么够拿呢……”

  

  “真不愧是乱步先生呢……”青年无奈笑笑,鸢色眼底被洒进了黄昏的羽翼,抖抖滩开一片月光。

  “那……为什么会是他呢?”

  像是在固执的等待什么似的,太宰治顿了顿,把身上的毯子往上拉了拉。

  果然下午入水还是有点冷。

  

  “嗯……”绿眸侦探难得很给面子的托起下巴思考了半晌。

  “大概是因为他是太宰治吧。”

  “还有啊不要露出那种表情啊喂——”

  “如果笨蛋晚辈分不清楚的话,名侦探就再勉为其难的加上点修饰词吧。”

  “是名侦探最喜欢的,独一无二的,不过脑瓜还是比不上大侦探聪明的太宰治。”

  

  “就这样决定啦反对无效——”

  江户川乱步大大咧咧的做了最终决定,抱着零食罐子站在门边朝太宰治挥挥手。

  

  “先说好了啊,名侦探可不认识路。”

  

  

七、

  “左边来一点点。”

  “诶诶过了,右边右边——”

  

  “云央小宝贝你挡住壁画啦!”

  “好的……”

  

  “好了好了,大功告成!”

  我抬头满意的扫了眼写着“疯人院附属心理理疗所”的牌匾,惬意的撸了把兔子耳朵。

  

  “这个名字真的不准备换换吗......”刚从梯子上跳下的云央咂咂嘴。

  “真的不会吓跑客人吗……”

  “哪有啦——”

  

  “话说其实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嗯?”

  “当初阿司给哪位先生的诊断结果是‘被爱幻想症’呢,可是仔细想一想好像‘被爱妄想症’才更加贴切吧……”

  

  “是嘛?”我踱步到落地窗前,拉开了窗帘。

  窗外吹来的晚风里有尘与光的气息,熏得人舒服极了,只想在夕阳下像老爷爷一样舒舒服服的坐在公园的交椅上或者别的什么可以容纳自己的地方,听云窃窃私语,看花开长长长长。每一眼都是人间,每一秒都是故事。

  

  我想应该是今晚的果酒把我灌醉了。

  “幻想和妄想可是不一样的哦。”

  “嗯?”

  “有什么不一样吗?”

  

  “当然有啦!”我朝她摆摆手过来,小兔子好奇的哒哒哒趴在我跟前。

  “那就是……”

  我神秘的凑近了她的耳朵,眼前的画面越来越朦胧,雾一般晃晃悠悠的,仿佛下一秒就会陷进去似的。

  “不告诉你哦——”

  

  那天午后的夕阳来的懒懒散散的,连星星也边打哈欠边揉着眼睛上班。空气中浅浅弥漫着焦糖松果饼和鸢尾棉花糖的味道。有位不小心洒了一身爱与星星贴纸的先生带着一股脑的甜蜜烦恼,急匆匆的敲开了帆澍十九号。

  

  

  附:

  病症:被爱幻想症

  症状:由于身边充盈太多的爱,而又对于爱不够了解,以致患者对身边的人事与情感产生幻觉以及不确定性。

  

  处方一:服用温柔胶囊一日三次,一次六粒;冲泡式微笑颗粒一日六次,一次三毫升,以及……

  副作用:间歇性忘记爱

  服药期:五十年

  

  或者建议选择

  

  处方二:接受爱。

  副作用:无

  服药期:永远

评论 ( 16 )
热度 ( 19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途梵星✨ | Powered by LOFTER